瑞竣團隊為了提供更加多元應用的空間資料雲端服務,於日前升級改版RiChi GIS Cloud 至 4.0版
新版特色功能如下:

 

1 . 進版操作畫面介紹

第一次使用RiChi GIS Cloud不知道怎麼操作嗎?新版本貼心附上操作步驟,讓您使用更順手。

image00
 

2 . 新增地址查詢功能

RiChi GIS Cloud 除了坐標值資訊查詢外,於4.0版推出地址查詢功能,使用者僅需於地圖畫面中任一處進行點選,即可取得該點方圓50公尺內最近地址資訊,可讓地圖查詢可取得的資料更加多元。
image01
 

3 . 新增Feature Service類型地圖服務

RiChi GIS Cloud除了提供固定的底圖資料及圖層資料外,於線上服務及共享服務中,可協助呈現Feature Service類型地圖,使資料來源更多元;而在CSV資料匯入功能中,除了現有的點資料匯入外,另外新增加匯入線及面資料,並可呈現其屬性資料與圖示編修。
image02
 

4 . 多視窗比對

多視窗比對功能除了提供影像資料前後期比對外,4.0版新增街道圖資訊,藉由電子地圖與影像畫面比較,可對現地狀況更加了解。
image03
 

5 . 新增地圖輸出功能

新版提供更加完善的地圖輸出功能,除了呈現圖面資訊外,另可加上圖名、比例尺、指北針等地圖元素,更可針對輸出畫面進行文字說明,使輸出之地圖更有實用性。
image04
 

6 . 行動版新增螢幕觸碰操作、定位記錄功能

為了能使RiChi GIS Cloud行動版符合更多展示平台需求,本次更新提供螢幕觸碰操作,除了手機、平板外,亦可在觸控式電腦(如Windows 8系統)中展示。此外,以往行動版RiChi GIS Cloud僅提供底圖展示、圖層套疊及地標資訊提供。最新4.0版不僅能瀏覽,還能針對所在位置進行單點打卡,或是持續記錄移動位置。而所記錄之資訊,可於電腦網頁版中的畫家功能內進行匯入,即可將定位及移動軌跡在室內電腦網頁平台中展現及後續應用。

image06

更多關於RiChi GIS Cloud資訊,請至官方網頁
關於RiChi GIS Cloud 功能說明,詳見官方Blog
歡迎申請RiChi GIS Cloud試用,線上試用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