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 電子報No.0114期 | Sherry 黃思萍

水利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臺灣本島跨平台新圖台上線,完全支援電腦及智慧型行動裝置瀏覽器!在水利署多年來不斷地追求卓越及用心經營下,已讓署內外累積了大量的固定使用者,想要查詢水利相關圖資,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資料成果非常豐碩的地理資訊倉儲中心,在平台裡可以完全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近年來因為行動裝置普及,一直有忠實使用者反應希望地圖平台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完整支援操作。使用者的心聲,水利署和我們都聽到了!

img01

2014年起在水利署積極推動之下,地理資訊倉儲中心投入發展跨平台跨裝置的地圖圖台,除了將原有圖台各功能進行轉移外,同樣具備高度互動操作,還新增了GPS定位,在戶外使用系統時就可以馬上知道所在位置;而路徑規劃功能,提供TGOS和Google兩種規劃方式,可直接在地圖上點選起迄點或輸入地址,並且都可再拖曳點位變更起迄點。
水利署業務支援是地理資訊倉儲中心一直重視的服務項目,新的圖台也新增檔案上傳批次定位功能,如果有多筆坐標或地址,可輕輕鬆鬆將這些資訊標示於地圖上,立即得知資料空間位置。

img02

即時水情觀測資料也是常被大眾關心,透過地理資訊倉儲中心圖文並茂的呈現,讓大眾快速掌握最即時的水庫水位、河川水位及降雨量資訊,也可以透過搜尋條件了解是否有超過警戒觀測資料與位置。
而原圖台最常被使用的地圖列印模板功能,在此次圖台改版也一併升級改版。簡單輸入標題、圖說,以及開啟各式圖例、比例尺、指北針等資訊後,都可以依照實際需要再次調整位置與尺寸,最後輸出一張地圖圖片,便利與實用兼顧。

img03

地理資訊倉儲中心一直在思考應用新技術與順應時代潮流,進而整合不同環境之操作方式,提供更為便利的地圖服務。未來將秉持過去的服務理念,持續將各項分析功能整合至新的圖台中,擴大服務內容,讓大家不論身處何地都能使用地理資訊倉儲中心。敬請期待!


Sherry
Sherry

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專案經理,專長是空間資訊系統,擅於解決ArcGIS 和 Google Earth Enterprise有關的疑難雜症。希望有一天可以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