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政府公開資料的趨勢,各式各樣的數據除了以統計圖表展示以外,透過地圖來詮釋會讓讀者更清楚明瞭,若是加上互動式的網路地圖那可就完美了。CARTO 為一家於西班牙馬德里成立七年的公司,專注於空間資訊的展示,使用者可上傳空間資料或串接各種雲端硬碟檔案如 Dropbox、Google Drive 等,即可輕易地完成地圖發布展示。事實上 CARTO 是個建構於 PostGIS 及 PostgreSQL 上的 Saas 服務,企業用戶可以選擇將該軟體佈署於Google Cloud或者Amazon等平台上,甚至可選擇將軟體建構於自家的伺服器上,彈性的佈署方式提供企業用戶更便捷的地圖發展策略。

cartodb-05

瑞竣科技現為 CARTO在台合作夥伴

瑞竣科技除了擁有豐富的台灣空間數據庫與應用經驗,對於新技術與產品的導入更是不遺餘力,特別是在巨量資料開放的時代,我們也在思考如何讓客戶透過簡便的操作,就能使用巨量資料地圖來說故事。CARTO 是絕佳的解決方案,透過其優化的技術可立即發布巨量的空間資料,同時也能夠擁有優異的展示效能(範例: 紐約市的50萬顆行道樹),這對於具規模企業應用上相當關鍵。

除了效能優勢外,透過動態視覺化的呈現方式讓地圖更活潑生動是 CARTO 發展的重點,CARTO 業務代表 Jaime de Mora 表示,Mapping 是 CARTO 很專注的發展方向, 傳統的 GIS 方案提供了太多複雜的空間分析功能,對於一般非 GIS 的使用者有著不小的使用門檻,CARTO 的目標就是提供簡單的設定介面,讓非具備 GIS 的使用者也能夠發布出專業、美觀且具備動態呈現的地圖,包含了熱區圖、區域分層設色圖、軌跡動態地圖等等,而空間資料所搭配的底圖則有多樣化的選擇,包含 OpenStreetMap、Here 及 Google Maps (需有正式授權),讓企業管理者自由組合自己的主題地圖與樣式,使每個地圖都有其獨有的特色。

紐約市50萬棵行道樹 夜行性鳥類動態飛行軌跡
(請點選瀏覽) (請點選瀏覽)
 

多元化的地圖樣式

目前 CARTO 提供了個人版與企業版,個人版本可以免費申請使用((申請連結)),當資料容量超過250MB則可依照需求線上採購個人版方案,若資料容量超過1GB則需採用企業版本。企業版本提供有別於個人版本之進階功能,包含資料容量選擇、直接串至專業的 ArcGIS 軟體、可自動同步空間資料來源與頻率、多人管理與發佈者、Beta 新功能搶先用,最重要的是 CARTO 的地圖瀏覽次數並無限制,對於企業管理者預算上規劃更為便利。

想要體驗一下 CARTO 的效能嗎?
您可以前往瑞竣科技的 CARTO Maps Galley 查看我們所發布的各式主題圖。若您對於 CARTO 有更多的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