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 電子報No.0168期 | Ed 張志誠

Extend your Geospatial Boundaries,一起探討解鎖邊界的限制,探索更多空間資訊的可能性是今年瑞竣科技年度盛宴的主題!上週四(5/16)第九屆瑞竣科技年度盛宴圓滿落幕,感謝一百多位的貴賓支持與參與,尤其看到滿意度問卷的成果更是讓參與的同仁感動不已,再次謝謝當天蒞臨的貴賓!

本次的盛宴開場由瑞竣科技董事長Tina說明目前空間資訊市場的近況,透過蒐集去年度政府採購案,彙整GIS及遙測相關案件並進行各分類的經費統計,亦說明未來私人企業將是空間資訊的新藍海,因為資料才是最關鍵!

第二場則是由Erica和Wayne兩位專案經理接力,提出與客戶需求確認的方法及經驗談,過程中可以聽到台下聽眾笑聲不斷,心有戚戚的感受,另外也不藏私分享門牌資料處理的各式小技巧。而遙測市場在微衛星群運作越加成熟後,顛覆了傳統的思維,Jean特別以解析度和重返頻率說明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衛星影像,也提到了Maxar(原DigitalGlobe)最新的衛星計畫以及PlanetLas下一代超級鴿子衛星(SuperDove)所具備的特殊波段,相信接下來衛星影像的市場將會更蓬勃發展!

下半場一開始Joan為大家帶了數個衛星影像分析的應用案例,包含檳榔樹的判識、河川裸露地的變化、甘藍的收成預測等等,並且首次公布全新道路綠指數地圖。而Nelson則是公布了全新瑞竣技術部門的開發工具Mapping、Geometry及Locator,讓業主不再需要GIS Server 就可以於前端完成各式空間分析及複雜的即時圖資呈現。最後一場的Chad,則是以前述的Locator模組knoWhere進行實作,簡報中舉了數個傳統模式無法定位的案例,每個案例都讓貴賓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透過knoWhere模組的運算後可以達到99%的定位成功率,大大解決了以往從OpenData取得資料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定位的問題。

誠如董事長Tina於開場所說,以往空間資訊市場多來自於政府機關,然而私人企業才是下一個市場的來源,從資料取得、處理到加值分析,關鍵在於資料處理know how,得搭配專業領域的知識才能成就出最準確的成果,空間資訊產業的價值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Author
Ed 張志誠

喜歡嘗試各種3C的新事物,樂於分享空間資訊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