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至16日,新北市政府為弘揚媽祖教義及孝道精神,並慶祝建國100年及三級古蹟新莊慈祐宮建廟325年,舉辦「新北市媽祖文化節」活動,並廣邀新北市各主祀媽祖寺廟共相盛舉。為讓此一傳統文化活動與最新科技完美結合,瑞竣科技配合新北市媽祖文化節活動,特別製作完成『BaiBai拜拜OnlineSP-新北市媽祖文化節』iPhone App,並已通過Apple的App審查,正式於App store上對外供應。

BaiBai拜拜OnlineSP-新北市媽祖文化節 app除了完整搜集新北市共32座供奉媽祖的廟宇,包括照片、基本資料與位置以外,還實地至每一座廟宇拍攝正殿實景,您可以任選一座廟宇,App會利用擴增實境方式,引導您將手機正確地面向該廟宇並開始參拜。
方向對準後,媽祖就會降臨在您面前。

參拜時,手機App會引導您要如何完成動作,參拜三次,記得姿勢要正確唷!
祭拜時要誠心喔!媽祖會保祐誠心的信眾的。如果您心中有難解的疑惑要向媽祖請示,還可以利用app中的擲筊功能,將心中的疑問向媽祖仔細詢問後,再開始擲筊。

相信媽祖一定會給您一個正確的指引的!

如果您使用iPhone 3GS/iPhone 4,作業系統是iOS3.1以上,就快來下載試一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