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張志誠協理於2011年5月9日獲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主任楊名及洪榮宏教授邀請,擔任科技整合通識講座講師,講座主題為「地理資訊系統的介紹與多元化的應用」。

一開場張協理以John Snow 最有價值的GIS分析圖說明如何開啟了空間分析應用時代,接著利用淺顯易懂的生活案例方式說明了地理資訊系統概念,並以兒童飲料鋪貨為例讓同學了解如何運用地理資訊系統的分析運算來協助廠商鋪貨的決策。由於瑞竣科技延續母公司迄今將近20年的系統建置經驗,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講座中張協理介紹了許多私人企業及政府單位的實際案例,包含房仲業的商圈規劃、銀行擔保品的風險管理、防災單位的決策輔助、貓空塔柱的敏感性地質分析、車隊管理的即時調度、警政消防的最佳化派遣。過程中透過問答的方式與同學互動,讓所有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最後張協理以三月份參加京都Web & Wireless GIS研討會經驗,說明了地理資訊系統將慢慢朝向更多元寬廣的道路,並建議同學們可輔修資料庫或程式語言課程,因為未來的空間資訊在應用上將慢慢從檔案轉為資料庫,而資料的萃取與系統功能更是極度依賴著程式撰寫人員的功力。他特別提到Google Maps的成功是打破了以往地理資訊的框架,透過資訊工程重新定義了GIS,未來地理資訊的發展與應用仍需要靠著測量或土木背景的新世代來擔當,並勉勵所有的同學未來善用所學在測量與GIS界有所貢獻。

張協理獲洪榮宏教授頒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