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水利署為了統整署內空間圖資,於民國九十年起著手規劃水文水資源資料管理供應系統,迄今十年歷經五次重大改版,期間榮獲九十二年度資訊月獎及九十五年度金圖獎,並於去年(一百年)榮獲TGOS平台加盟節點績效評比NGIS流通服務及NGIS供應系統兩座獎項 ,瑞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銳俤集團)相當榮幸能在這十年期間參與系統建置與維運的過程。

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不斷隨著環境調整型態,新一代的倉儲的營運已由原本直接面對使用者,轉而同時服務加值應用系統,並負擔起資料更新與擴充的責任,藉以強化整體倉儲平台的效益。因此,「水文水資源資料管理供應系統」即日起更名為「地理資訊倉儲中心」(V9.16.29),透過全新的介面設計讓使用者在進入首頁時即能了解倉儲中心提供的各項服務,除了可以藉由此系統進行各項圖資的瀏覽與水文時序性資料查詢外,也開放申請下載各項實體圖資;對於署內加值應用系統的開發更提供了線上服務申請,包含地圖服務、API服務、定位服務及Web Services 等各項資源支援,得以讓加值應用系統開發期程加速並節省經費。

圖層套疊 環域分析 快速定位與關鍵字

          

全省地籍圖 即時水情

全新推出的GIS圖台採用Flex最新版本建置,在地圖的操控上更加滑順與流暢,各項GIS功能皆為彈性視窗設計,視窗位置及大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圖層選擇部分新增了貼心的「目前開啟的圖層」分類清單,而既有的圖資屬性查詢與環域分析結果則改採浮動視窗展示並規劃彈性切換功能,至於關鍵字部分,亦強化搜尋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取得資訊。此外,對內部使用者同時整合了即時水情、書籤、畫家及地籍圖展示等功能,讓整體的使用上更為便利。

地理資訊倉儲中心」已經上線,若您對於系統的開發及設計想要更深入的了解,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