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Globe 目前運行中的五顆衛星於台灣地區累積拍攝面積已達241萬平方公里,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拍攝25萬平方公里,約七倍台灣面積(含雲量低於50%),而再過一週,WorldView-3將於美國空軍基地升空,將成為DigitalGlobe旗下第6顆高解析度光學衛星,使全球影像用戶能獲取更即時及更清晰的地表資訊。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光學衛星,本顆衛星擁有近30公分之地面解析度的拍攝能力(全色態為0.31公尺,多光譜為1.24公尺),能記錄到更細緻的地表情形。

image00

除了保留前身WorldView-2原有的8波段拍攝能量,又新增8個SWIR及12個CAVIS-ACI波段,將提供更好的大氣改正校正能力,使命提供更穩定的影像品質。並且大幅度提升衛星攝像能力與影像紀錄方式,加大影像拍攝彈性及加速影像下載速率,可於較短時間內獲取更多影像。

image01

由於美國國防部已放寬影像解析度出口限制,美國境外DigitalGlobe影像用戶皆能取得原始影像解析度,包含目前的GeoEye-1亦開始提供40公分等級影像。而在WorldView-3 升空後,台灣用戶亦能取得30公分等級之影像。

請鎖定瑞竣科技粉絲團,將第一時間帶來最新關於WorldView-3衛星發射的即時消息,我們亦將於9月23日舉辦WorldView-3產品發表會,歡迎各界貴賓共襄盛舉。

arrow-11看更多關於WorldView-3衛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