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竣科技官方網站營運迄今將近四年,共累積了近95萬人次的瀏覽量,平均每天約有650人次的參訪記錄,透過Google Analytics的分析我們發現55%的訪客為男性,45%的訪客為女性;台灣地區的訪客約91%,接下來為中國大陸、美國及香港;而網站的新訪客為65%,回訪率為35%,說明了我們擁有相當多的忠實客群;

若以瀏覽器來分析,Chrome的比例為51%,接下來為IE(28%)及Firefox(8%),多元化的瀏覽器讓我們考量到相容性的問題;此外隨著智慧型裝置的興起,瀏覽瑞竣科技網站約有10%的使用者是透過智慧型裝置。為了讓廣大的客群有更好的瑞竣科技官網體驗,全新改版的官網目前已經正式上線,而前述的資訊,也成為這次瑞竣科技官網改版上的參考依據,以下說明這次改版的重點。

首先智慧型裝置的相容的問題是我們第一個要克服的阻礙,全新的官網採用了 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設計將可相容於各種尺寸的螢幕,包含桌上型電腦、平板及手機等等,網站將隨著使用的螢幕大小自動調整為最佳的瀏覽版面,讓使用者於閱讀資訊上更為的便利。
web-01

不同尺寸瀏覽本網站的皆可獲得最佳的閱讀版面

此外我們也了解到,訪客對於瑞竣科技的最新消息與電子報相當有興趣,也因此新版的介面中我們將這些資訊做了大版面的呈現,並且輔以較大的特色圖片方式讓文章更為明顯,讓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的訪客更容易閱讀與導覽。
web-2-02

文章資訊提供更顯眼的版面

而在社群網站的部分,瑞竣科技目前提供的FacebookGoogle+ 及原有的RSS服務,在社群網站的內容部分我們將朝向更生活化的方式來詮釋空間資訊的應用,例如台灣單一路名最長的道路?五楊高架為何有雙層路段?不動產分店數反映房價?公害陳情的分布等等,希望藉由生活化的方式讓一般人能夠了解地理資訊系統可以應用在那些範疇,進而讓這產業可以更為活化。
web-3-01

更生活化的粉絲團經營

瑞竣科技已邁入了第五個年,在慶幸我們能不斷的成長之餘,也期望透過網路及媒體等方式,讓我們不斷創造的成果分享給予您,即便只是個小小的研究結果,也許可以讓大家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而空間資訊的應用才能源源不斷的往前邁進,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