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瑞竣科技第五度年度盛宴於週三(4/29)圓滿落幕,今年度我們特別邀請了產官界的專家來詮釋空間資料的產出、加值與應用。測繪界的大家長劉正倫主任的開場說明了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目前供應的五大圖資以及未來發展中保存、加值與共享的三大目標。經濟部資訊中心馬主任則是說明了經濟部資料開放的政策,以及經濟、能源資料的開放進程與規劃,其中電力資料已經於經濟地理圖資資訊系統中提供查詢,未來也將同步於Open Data上 。氣象局預報中心賴課長以預報員一天的工作開場,並說明了格點預報系統目前已經達到2.5公里的解析度,未來將達到1公里的更細緻的解析度,而空間資訊應用正好成為協助預報人員大量檢視資料品質的最佳工具。

img-01

img-02

在產業的場次,房地資訊站鄭創辦人說明了他對於政府Open Data 的現況看法與未來的期待,期望政府的Open Data Index 排名可以更往前邁進;台灣房屋林執行長則是首次公開房仲業內部如何透過地理資訊系統進行管理與規劃,並說明了更大尺度的建物圖資資訊將是房仲業服務的下一步;最後,瑞竣科技陳微鈞處長介紹了解析度高達30公分的WorldView-3影像以及透過波段組合所發展出的主題圖,其中濕地主題圖還能夠看出植生更深層的變化。

img-03

產官界的交流是這次盛宴的重點,尤其政府機關在空間資訊的用心與努力能夠讓在場眾多的產業界了解與認同是我們的初衷。感謝當天與會貴賓的熱情參與,讓會場120個座位完全爆滿,座無虛席,未來的一年瑞竣科技將儲備更多的能量與經驗,期待於下一屆的年度盛宴跟各位分享,We go beyond imag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