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 最新消息 | Roger 陳超群

汽車銷售據點空間分布的狀況是聚集性經濟效益的典型案例,各廠牌的據點通常緊鄰著競爭者,甚至是步行可到達的距離。為了能夠更清楚瞭解汽車銷售據點熱區的位置,瑞竣科技蒐集了大約一千兩百個汽車銷售據點點位,並以200公尺為半徑進行空間強度計算(若200公尺內沒有其他據點則省略不計算),結果顯示聚集的現象十分普遍,特別是新北市板橋中和中正路上、臺北市濱江街一帶、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臺中市豐原區中山路上等,其中敦化南路二段的熱區內皆為進口車廠銷售據點,算是高價的聚集性經濟效益。若在熱區範圍內以汽車銷售據點數量進行統計,佔前五名的路段分別為:新竹縣中華路一段(18間)、新北市板橋中和中正路(18間)、花蓮市吉安鄉中央路三段(15間)、臺北市濱江街一帶(15間)、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4間)、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一帶(13間)、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12間),且上述的路段的寬度皆為15公尺以上。

Taipei
Hsinchu
Taichung
Tainan
Hualien

若就熱區分布的情況來看,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代表性的聚集案例;此外,若單就行政區內的汽車銷售據點數量來討論,六都的汽車銷售據點平均為137間、其他行政區汽車銷售據點平均為29間,數量雖然懸殊,但是分布的方式卻大致相同,皆是以路段熱區方式分布。

若您對於商業智慧分析有更多的興趣,歡迎聯絡我們或來電 (02)8228-0790分機479 張小姐 Powered by Carto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