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 最新消息 | Wayne 陳令韡

2016年1月19日,Esri於官網上釋出ArcGIS Earth 供使用者免費下載,強調以2D的圖資能直接在3D的畫面瀏覽。從介面上來看,畫面左上方為工具選單,右上方則有定位功能,若擁有ArcGIS Online的帳號,登入後亦能套疊使用者本身在線上發布的圖層服務。

01

在操作上,按住滑鼠左鍵可以平移畫面,滾輪則是縮放地圖,按住滑鼠右鍵能夠將地圖旋轉並改變俯仰角,另有多種底圖可供選擇。

02

至於在圖層套疊部分,目前支援SHP以及KML實體檔案的套疊,加入SHP檔案後,可以針對填色樣式去做調整,屬性資料尚無法進行任何編輯,而是透過Tip方式直接作呈現;而ArcGIS Earth亦能解析KML的檔案來展示3D建物。

03

04

圖形繪製,能於地圖上直接標註點位,以及繪製線段和多邊形,目前僅有固定的樣式可供選擇。值得一提的是,在線段部分能夠選擇虛線樣式,這是與Google Earth較為不同的地方。此外,透過測量工具可取得經緯度坐標,另有線、折線、圓形和多邊形的量測,並能選擇不同的公制單位。而在ArcGIS Earth所看到的套疊成果,同樣能夠儲存成圖片記錄下來。

05

而透過ArcGIS Server所發布的服務,也可加入到ArcGIS Earth進行觀看,以下圖為例,上方為圖臺預設影像,下方是連結RiChi Online高解析度衛星影像的套疊成果。

06

ArcGIS Earth提供使用者另一種3D瀏覽的新選擇,欲掌握未來3D地圖的發展趨勢,請密切關注瑞竣官網!


Wayne
Wayne

任職於應用系統事業部,聲音低沉附有磁性,對於工作的核心理念是,用最少的時間做出絕佳的成果,然後其他時間都拿來組裝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