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 電子報No.0133期 | Ed 張志誠

今年 TGIS 年會來到了熱情的南台灣(嘉南藥理大學),瑞竣科技總共派出十五位同仁參與,協同經濟部,水利署,國家防救中心及新北市政府等攤位串連,與貴賓們透過活動的互動了解各系統的資料如何應用,而瑞竣科技則是現場展示了DigitalGlobe(DG)的0.3公尺解析度衛星影像、0.5 公尺解析度的DSM 以及CartoDB。隨著衛星群拍攝資源越來越豐富,目前DG已經調整WorldView-1衛星拍攝時間為下午一點半,也代表著衛星影像的取得不再局限於上午,這對於突發事件的影像擷取上更為彈性,同時透過歷年影像的累積,產製出的DSM (數位高程)解析度可達0.5公尺,並提供加值應用的擬真3D建物,讓衛星影像的應用更深入。瑞竣現場也展示了 CartoDB 最新的Deep insight功能,透過線上篩選的設定就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資料的展示條件,近50萬筆的資料仍可以運作的非常流暢,讓現場參與者驚訝不已。

TGIS_1

圖 0.5M DSM(台北車站、台北101、故宮至善路)

由瑞竣科技所協助建置與營運的新北市政府空間資訊共同平臺,今年度榮獲了金圖獎推動服務獎的肯定。該系統自98年起至今,目前有超過110件介接圖資申請案,包括89個GIS系統使用API共構,並且持續成長中。自103年共同平臺圖資查詢量每月平均查詢(page views)約1,137萬次,到104年超過1,800萬次,105年5月查詢次更超過3,000萬次,高達24萬人次使用,可看出隨著共構系統持續增加,未來使用逐漸增加之趨勢,足見平臺建置之績效。

TGIS_4

金圖獎頒獎

TGIS_2

TGIS 展覽現場參觀動態

TGIS_3

瑞竣年度盛宴中大受好評的[咱的台灣]明信片也於當天首刷販售, 讓現場貴賓感受到台灣之美,最後感謝所有蒞臨本公司展區的貴賓,您的建議與回饋我們都銘記在心,未來瑞竣仍會秉持空間資訊專業且不斷推出創意思維,持續提供客戶多元產品及精緻服務。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ed-02
Ed

喜歡嘗試各種3C的新事物,樂於分享空間資訊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