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 電子報No.0146期 | 特派記者

2017年瑞竣科技第七屆年度盛宴於週三(5/10)圓滿落幕,感謝各位貴賓長期的支持與參與。首先Ed分享將各式各樣的「開放資源」進行說明與定義,並以公部門及瑞竣分析結果為案例,讓大家看到在大數據分析過程中常見的盲點,一一對應並展開接下來的各項主題。


而遙測影像現今應用廣泛,然而對於非影像專業的使用者常被一堆名詞混淆,Zoey老師用淺顯易懂的三個話術與步驟,教大家破解外行對話成為小達人,超級實用;緊接著由影像分析專家Hom講解,今年度我們取得了全球相當豐富的衛星影像及數值三維模型,每個呈現的影像及畫面都是真實資料分析結果,也有具體數據,可不是紙上談兵!


Opea Data這麼多,到底要怎麼使用!就由瑞竣統計專家Peter分享跨領域資料的使用情境與實際案例,以ETC為例分享從資料取得到結果的每一個處理步驟,太值回票價了。聽了這麼多分析案例,一般人想做分析時,如何才能快速展示與呈現?Roger主任則實機展示了新版CARTO的線上分析功能,不需要撰寫任何程式就可以快速探索出空間數據的價值!

誰說研發單位不用上台!今年就由研發主管Nelson壓軸,希望解決大家頭痛的軟體選擇議題,開源!付費!租賃!一一剖析優缺點,並分類歸納,最後對各式應用領域提出建議方案,所有走過這條路的技術人都發出心有戚戚焉之讚嘆。

今年瑞竣年度盛宴報到率是歷年新高,看的出大家對於取得「開放資源」後的下一步,相當感興趣。這也是瑞竣科技一直努力的方向,過程中不斷嘗試、失敗並學習,或許我們不是某個領域的專家,也一直避免任何問題地圖的產生,但我們希望傳遞的是地圖的力量,讓跨領域的人從不同面相來看事情,這就是瑞竣科技給對自己的挑戰:”We go beyond imagination.”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