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 電子報No.0147期 | Diane 徐郁晴

2017年TGIS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剛剛圓滿落幕,瑞竣科技今年再次全力投入參展,將產品與專案成果呈現在各界先進眼前。另外也很榮幸再次得到專業評審們的青睞,與台灣金聯共同獲得第十三屆金圖獎應用系統獎的肯定。

台灣金聯與瑞竣科技共同合作建置的「智慧型資產評估系統」,目的是希望解決一個專業不動產估價師,過去必須搜集各種不同的資源,結合經驗判斷,才能針對一筆不動產進行估算價值;同時,因為不動產估價涉及不同的估算方法與程序、多樣的政策法規(如:不動產稅制、土地使用分區、都市計畫等)、物價水準與利率、所得等社會經濟大環境因素,因此常常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人力,才能得到一份具參考價值的估價結果;這樣的工作又經常出現重覆作業的問題。這也是在系統建置初期我們面臨的挑戰。

2017金圖獎

「智慧型資產評估系統」系統化整合不動產估價需要各項資料成果

智慧型資產評估系統已完整整合了不動產估價、管理需要的各項功能,例如比較法需要一次比較多筆鄰近類似的案件,並分析生活或嫌惡設施分布狀況,作為估價參考因子。在系統中,我們首創使用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自動配對模式,優先選出鄰近最類似的比較物件給估價師,大幅省去了過去人為查找資料、判斷條件的時間。

2017金圖獎

自動篩選鄰近類似實價登錄案件作為比較物件

2017金圖獎

鄰近區域行情與環境強度分析

2017金圖獎

單一案件環域條件與實價登錄資料查詢

另一項創新,是利用不動產分析條件(交易型態、交易類型、建物類型、土地類型等等),查詢指定位置鄰近的生活設施、嫌惡設施與成交行情資料,此一功能同樣以不動產實價登錄案件作為行情參考來源。查詢結果提供包括歷年成交量、單坪價/租金統計值、報酬率、當季/前季成交量比較、區域行情,更結合瑞竣科技商業智慧資料呈現環境強度空間分布,如此可以快速掌握周遭的環境條件,並與當前、過去變化趨勢進行比較,以資產管理與市場投資觀點,評估區域市場的榮衰,作為輔助決策的依據。

2017金圖獎

透過空間決策模組評估區域不動產市場發展性

瑞竣科技已累積多個不動產空間資訊系統專案經驗,結合豐富的設施物資料庫、商業智慧資料成果,與大型金融企業、資產管理公司、不動產仲介業等產業合作,建構符合企業業務應用之空間資訊系統,期待業界對相關需求持續成長,與您共同開發更多的空間資訊應用市場。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Diane

任職於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善於統整、熱衷於協助客戶系統化作業流程;設計出使用者能夠簡單、易於操作的系統也是個人的一種癖好與堅持。

 

2 Thoughts on “【瑞竣電子報】No.0147 四大不動產估價法一鍵入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