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0 | 電子報No.0157期 | Ed 張志誠

2018瑞竣科技第八屆年度盛宴於周三(05/02)圓滿落幕,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與參與,與我們共度了一個美好的下午。今年度以2018空間資訊的新知Top 10開場,主持人Wayne介紹了WebGIS 3D技術、電子海圖發展趨勢及視覺化地圖的開發經驗等等,最後更以時下最熱門的區塊鏈,說明未來空間資訊如何整合區塊鏈的驗證模式加速資料更新的效率,每個精選的議題都是未來空間訊發展的重要關鍵!

第二場則由Zoey及Darren共同接力,首先介紹了Planet公司旗下的高頻率監測衛星群,並以三峽區違建開發、曾文水庫缺水及瑞芳陰陽海等案例,說明了衛星已達每天監測之能量,不同於傳統的衛星影像採購,Planet訂閱模式讓您一次下單天天瀏覽關注地點。另外專注於導航與路網分析的Here Maps API,提供超高效的服務範圍(Service Area)計算功能,改變了以往簡易的同心圓算法,提供零售產業更精準的商圈分析。

實際案例部分,我們使用Vricon的DSM與DigitalGlobe高解析度衛星影像,藉由NDSM、NDVI的分析結果與通用版電子地圖的建物框,計算出桃園市兩年內新增580公頃建物,驗證了大園與觀音區的物流業大型新建倉庫。另外也將衛星影像應用於水利會的管理,藉由八波段萃取出農地坵塊上的建物,可以快速找出合法農舍位置並計算比例。透過案例我們了解到衛星影像及Vricon除了瀏覽展示之外,亦可藉由分析大幅提升其價值。

如何讓專案順利執行並保有品質是瑞竣科技一直以來的努力及堅持,專案部門主管Jerry分享了瑞竣人從每周、雙周到每月如何控管專案的進度與人力的調配,另外也提及如何因應客戶突發需求的過往經驗,以及結案後成員的回饋會議等等。最後特別強調,管理工具不是重點,觀念和目標才是核心,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企業本身的方法,而團隊同仁願意分享與溝通更是專案得以順利執行的關鍵。

一直扮演著瑞竣化妝師的Pinky在最後一場粉墨登場,以設計人的角色跟貴賓們分析了網站設計、行銷推廣粉絲團經營等三大眉角。過程中栩栩如生的案例讓貴賓了解到優質的設計成品原來需要這麼多巧思,相同的素材如何翻轉視野有所變化更是超高挑戰,最後也分享了我們如何經營粉絲團,更介紹了靈魂人物小瑞的秘密!一切的設計都是為了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是瑞竣設計人一直以來堅持的理念喔。
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空間資訊解決方案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客戶的選擇越來越多但同時也面臨取捨的棘手考驗,瑞竣科技期許自己扮演專業的顧問夥伴,提供全方位的視野與觀點,一同與客戶面對挑戰,共創空間資訊的新世代!”We go beyond imagination.”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ed-02
Ed

喜歡嘗試各種3C的新事物,樂於分享空間資訊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