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 電子報No.0159期 | 2018 TGIS年會團隊

今年度的TGIS年會於台中逢甲大學舉辦,此次瑞竣科技與經濟部共同參展,透過瑞竣同仁的巧思將攤位重新設計提供了寬廣的座談區,並搭配本次的贈品野餐墊營造出休閒的氣氛,吸引不少與會者的蒞臨,同時現場也發送了全新設計的衛星影像茶包組,背面的明信片設計還可以寄送給朋友聯絡感情,獲得嘉賓不少的好評。

2018 TGIS年會團隊

本次瑞竣科技展區呈現了高雄港DigitalGlobe 30公分解析度的全幅海報,讓參觀者了解30公分解析度的衛星影像精細的程度;因應熱門的3D議題,我們特別跟日本NTT Data公司合作,現場展示了全新的3D真實材質建物,透過數張衛星影像的密匹配技術,不僅可以萃取出建物的模型,還可以快速產生建物的真實材質,而且每棟房屋都是獨立存在並可以再被賦予屬性,對於3D後續的加值應用上非常有幫助。

2018 TGIS年會團隊

因應衛星影像即時性取得的需求度越來越高,使得鴿子衛星Planet Scope詢問度非常高,現場有不少貴賓以自己業務負責區域作查詢,對於每日拍攝衛星影像之查詢結果感到驚訝,可以用來補足以往每季或每月製作大範圍無雲影像的不足。以曾文水庫為例,從原本六月3號的乾枯見底到日前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降雨後,27號的衛星影像已經看到蓄水量明顯提升,而最新的曾文水庫影像是七月8號蓄水量已經提升至54%;另外也有查緝單位現場透過Planet衛星查詢非法開挖區,以往只能夠在舉報後作現場UAV拍攝現況,現在透過Planet更能夠回溯到之前的開挖歷程,對於後續的舉證上相當有幫助!

2018 TGIS年會團隊

經濟部委託本公司建置的「經濟地理資訊系統EGIS」於此次TGIS年會亦參與展出。經濟地理資訊系統建置至今已累積了相當規模的經濟空間資料。「經濟學是一門選擇的科學」,無論是政府機關、公司行號,或者小至個人,每天都不停的在做選擇。響應資料開放趨勢,EGIS將經濟與能源資料進行空間化、視覺化,進而提供類似決策選址的功能,建立互動地圖站台方便一般民眾、公司商號及政府機關進行查詢,會場的展示與系統呈現也引起參觀者廣泛回響。

2018 TGIS年會團隊

桃園市政府委託瑞竣科技建置並維運的桃園市空間資訊決策平台,今年度榮獲了金圖獎的推動服務獎殊榮肯定。瑞竣科技自102年起協助桃園市政府開發決策平台,不僅透過訪談了解市府各機關的需求,並制定空間資料流通供應要點與圖資更新機制,最後由市府智慧城市推動平台從上到下推動空間資訊之各項應用,增強推動能量,使得決策平台效益更為顯著。目前線上提供了40個應用系統介接服務,同時每個月的pageviews達到300萬次,使用趨勢亦逐漸增加,足見平台建置的績效,也因此獲得了金圖獎的肯定!

2018 TGIS年會團隊

最後感謝所有蒞臨本公司展區的貴賓,您的建議與回饋我們都銘記在心,未來瑞竣仍會秉持空間資訊專業且不斷推出創意思維,持續提供客戶多元產品及精緻服務。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