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經濟部自然環境資訊地圖 iOS App 榮獲金圖獎、經濟部水利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
   同時榮獲TGOS平台加盟節點績效評比兩座獎項 – 三喜臨門


 在經濟部資訊中心的規劃指導下,由瑞竣科技開發的 自然環境資訊地圖 iOS App榮獲【第七屆金圖獎產品技術獎】! 由於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並逐漸改變人類生活方式,有鑑於此,經濟部自99年起即選擇iPhone完成第一代自然環境資訊地圖App,而2011年9月上線的第二代提供更多的30項自然環境圖資查詢,使用者可以透過GPS或於地圖上點選任一點查詢其屬性資料,也可進行林班圖或全省地籍(地段、地號)的快速定位,以及新增點、線、面等資訊進行共享,並且同時支援iPhone及iPad,所有圖資皆透過連線由自然環境倉儲平台供應。 該軟體成功將GIS與智慧型行動電話緊密結合,帶領國內GIS產業航向另一個全新的領域。目前於App Store上提供下載 (關鍵字:NGIS),此App近期也將因應 iOS 5.0 進行相容性改版,歡迎大家免費下載使用。


【自然環境資訊地圖 iOS App 榮獲第七屆金圖獎產品技術獎】

     
     

 

【水利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榮獲兩項獎座plus+101年升級全新介面】

 99年度TGOS平台加盟節點績效評比於日前完成,瑞竣科技協助經濟部水利署建置之水文水資源資料管理供應系統同時榮獲本次績效評比【NGIS流通服務】及【NGIS供應系統】兩座獎項。

 經濟部水利署資訊室於88年起即著手空間資料倉儲的建置,過程中收納相當豐富的圖資內容並發布地圖服務供相關應系統整合,並且亦建置入口網站提供民眾查詢與申請圖資內容,多元化的服務與親切的查詢介面,真正落實SOA架構發展目標是本次獲獎的重要因素。100年度瑞竣科技協助重新設計開發全新介面,預計將於101年1月上線,並正式更名為水利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該系統將扮演水利署各加值應用系統的建置基礎,提供各項開發元件與服務,期望將地理資訊共享發揮到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