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年多的系統程式開發,由瑞竣科技(銳俤科技GIS事業部)所協助經濟部水利署開發之「水文資訊申請網」,
終於在99年12月20日依經水政字第09906007070號令公告之「經濟部水利署提供水文資訊收費標準」同步上線。

用戶申請資料時,僅需登入此網站,即可線上申請所需資料。


全新版本的「水文資訊申請網」提供了36種水文觀測資料申請服務,在申請前就可以透過「水文資訊申請網」,直接查看各測站的位置、資料的品質與歷線圖。

在收費部分,則是依據使用者的身份分別設定費率,如果資料因儀器故障或天災導致不完整,系統也將自動依缺測比例進行折減金額。在繳費的管道部分,目前已完成中華郵政的特戶存款介接,完成資料申請後可以直接列印劃撥單或ATM繳款明細,至郵局或至ATM進行繳費。

除了申請者介面外,也提供完整的系統管理者功能,包括自動化對帳、申請資料匯出、申請案件查核等,皆已提供經濟部水利署管理人員網頁版本的管理功能,方便速地完成申請案件的審核與匯出、通知申請者下載。

更多水文資訊申請網資訊,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