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竣累積多年實價登錄處理經驗,自主研發實價登錄清整模組,藉由每月採購3次資料提供最即時的數據,並以結構化模式清理資料,同時結合我們的geoCoder門牌定位模組,將案件地址字串準確定位,重新給予空間坐標,讓您在查找成交案例時更有效率。

除清整與定位外,更運用我們的強項GIS空間輔助比對案件坐落行政區,有效提升且強化資料的正確率,未來能延伸實價登錄資料的應用性,如即時派送房價行情,帶您快速掌握各地房市漲幅的先機。

 

建物型態AI智能分群

新制實價登錄上路後「建物型態」從原本的12大類,合併成4類分別為公寓、住宅大樓、華廈、透天厝,故在資料運用上變得不易查找其它建物型態。

建立智能機器學習,運用10種案件特徵如「土地使用分區」、「交易樓層」、「建物格局」及「建物主要用途」等條件,有效分辨95%原始案件的建物型態。

建物型態AI智能分群

 

 

有效還原案件真實建坪單價

實價登錄成交價格時常混雜的車位總價,若要取得乾淨的建坪單價就得扣除車位價後加以計算,目前登載具車位交易案件中,因車位資訊不完整約50%案件無法拆分單價。

透過獨家的智能機器學習,可有效拆分99%不同車位類型與其建坪單價。

有效還原案件真實建坪單價

 

 

重新地址定位暨正規化

實價登錄資料中部份坐標具有偏移或空值的情況,且地址資訊也曾出現亂碼、缺漏及空值。

運用瑞竣門牌模組重新定位,可精準判斷該建物所在位置,以提升準確性。

重新地址定位暨正規化

 

 

重算並排除異常屋齡值

實價登錄資料中部份案件屋齡為空或實際屋齡計算結果有誤,而在預售屋的買賣中,因建築完成日會大於交易完成日,導致出現預售屋其屋齡為正值的狀況。

針對以下三種狀況,皆有相對應的清整方式:
(1) 交易日期 大於 建築完成日
(2) 交易日期 小於 建築完成日
(3) 交易日期、建築完成日期任一為空值

重算並排除異常屋齡值

 

 

以結構化轉換樓層欄位

實價登錄樓層為國字(一層、騎樓等),系統無法以國字進行比對,查找符合之案例。

針對樓層資料都會轉成資料庫結構(1|2|騎樓)。

以結構化轉換樓層欄位

 

 

以空間比對新增縣市資訊

內政部是以縣市提供實價登錄資料,而檔案中並無縣市欄位資訊,故當資料匯入資料庫,若有相同資訊名稱,則無法快速辨識。
如下圖為例:中正區是坐落於臺北市,還是基隆市呢?

運用空間比對同鄉鎮市區名稱的案件,來做為案件歸類,以強化案件資訊的準確性,有效快速新增大量中正區案件所屬縣市與縣市代碼資訊。

以空間比對新增縣市資訊

 

 

瑞竣實價登錄資料 是您的最佳選擇


瑞竣實價登錄資料
是您的最佳選擇


讓坐標資訊更正確

大幅提升資料的品質
讓坐標資訊更正確-大幅提升資料的品質

有效拆分建物型態

避免誤用案件的情況
讓坐標資訊更正確-大幅提升資料的品質

智能估算建坪單價

有效提升估價準確度
讓坐標資訊更正確-大幅提升資料的品質

 

 

合作客戶

 


合作客戶

若有特殊版本需求,亦可個案另行討論。

想瞭解更多關於智能實價登錄資料庫訊息,請洽應用系統事業群 產品諮詢 (02)8228-0790#101
也歡迎留下聯繫資訊,將有專員與您聯繫並提供最適合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