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有完整門牌地址才能定位!?

生活中描述同一個位置還有相當多種方法,如果今天有個外籍觀光客問您:「總統府在哪裡?」
除了給對方明確的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之外,您可能會粗略的回答:
「在我們首都台北市的中正區」、「二二八和平公園北一女附近」、「離西門捷運站不遠處」,或是用路名輔助作更精確地描述,如:「貴陽街一段重慶南路一段交叉口」、「凱達格蘭大道走到底重慶南路一段上」…以上這麼多種描述位置的方式,僅透過一種工具處理並不容易,瑞竣科技憑藉著多年處理空間資料的經驗,獨家研發knoWhere,萃取字串中的空間資訊,回傳定位結果,而且還成功獲得了發明專利(發明第 I 760668 號)!接下來就來跟大家聊聊最新產品的特色之處。

 

knoWhere 有多萬能?

 

多種描述位置方式 一站判識、定位

下圖 A~E 查詢字串描述位置方式都不相同,以往使用者須自行分類,再到不同空間資料庫搜尋。使用knoWhere 提供的同一個 Web API,它會幫您整合判斷、一次查詢多種資料,回傳給您所有可能定位結果與坐標,簡單又快速!


 

使用瑞竣專屬巨量空間資料庫 想客製擴充也沒問題

瑞竣多年來累積地標、社區、行政區、交叉路口、門牌地址等五大資料類別,共約數百萬筆的豐富空間資料庫,資料內容多樣且完整,可全數納入knoWhere查詢範疇。舉例來說,當查詢到一社區時,會提供社區的點位、空間範圍、建物主結構、總戶數、完工日期等資訊;若查到的是行政區,除了點位,還提供完整面資料、行政區代碼等。

另外,對於一些公部門、私人企業、研究機構而言,若手上有些具有隱私性的站點、位置資料,想做整合性的判斷、搜尋時,knoWhere也提供您客製擴充查詢資料的方法,讓查詢結果更符合需求!

 

語意化字串也能定位

knoWhere擁有類似搜尋引擎的字串辨識、判讀能力,因此查詢字串不須侷限於一般空間資料的制式規格,即使是口語化的敘述方式,仍能透過knoWhere得到定位結果。(如:新北建一路上的全家、建中附近的歷史博物館…等)

 

提供多種可彈性調整之查詢模式 滿足不同需求

knoWhere 提供三種預設的查詢模式,使用者可選擇查詢結果量最多的模式以利探索資料;或僅查詢可信度高、最精確的結果;又或者自行調整每種資料查詢的優先序…等,我們也能協助您客製設計專屬的查詢模式,讓查詢結果更符合預期,迎合不同定位需求!

 

查詢結果排序 選擇更容易

knoWhere 容許使用者進行模糊檢索,若查詢結果有多種可能,將依可信度高到低分為Normal(正常級)、Warning(警示級)、Danger(危險級)三級並排序,讓您可以參考此分級標準,採用可信度較高的結果!

 

一次性買斷服務 預算更好掌握

瑞竣的knoWhere 直接在客戶伺服端架設服務站台,並可依需求、預算推薦適合的資料庫方案,讓您以實惠的價格就能完整擁有屬於自己的定位服務,不必每月辛苦計算 API 呼叫次數與費用,花費更好掌握!

 

產品規格 & 支援範圍

knoWhere是一個 Web API 服務站台,本產品提供可執行的網站程式,含呼叫用的 rest api 及 首頁操作 API 的範例頁面(Swagger),但不含原始碼。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2 以上

● 記憶體: 建議 8 GB 以上,隨時有 3 GB 閒置記憶

● 儲存空間:200 MB

● 必要安裝:.NET Framework 4.6.2 以上

資料庫

● 支援MSSQL 2008 R2 以上

*建議一併使用瑞竣所整理之地標、門牌、行政區、交叉路口與社區等資料庫,以最佳化查詢結果。

 

knoWhere有興趣嗎? 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