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 是新一代的雲端地圖引擎方案,專注在地圖的視覺化及製作互動式的地圖,且著重在使用者資料數據的展示及應用。CARTO 的系統精靈具備自動分析、即時製作多款合適互動地圖的能力,可讓使用者在上傳資料後,輕鬆挑選要呈現的地圖或者依需求及喜好進行編輯與調整,以快速發佈分享地圖及達到 Happy Mapping 的目標,若您有部署企業內部私有地圖雲的需求,CARTO 也提供 On-Premises 方案讓您把軟體帶回去安裝。

CARTO支援檔案格式

CARTO 支援上傳的空間資料格式十分豐富,常用的向量資料包括:CSV、XLS、GeoJson、KML、ESRI Shapefile、GPX 等;影像資料包括:GeoTiff。並且可以使用連結的方式,匯入雲端儲存的資料,常用的包括:Google Drive(CSV、Google Sheets)、Dropbox(CSV、XLS)、ArcGis Server 等。

 

CARTO 可上傳的檔案格式、雲端匯入檔案類型

The CARTOEditor

CARTO Editor 主要可分為資料(DataView)及地圖(MapView)兩個部分,功能包括:新增及編輯資料、設計圖層樣式、控制圖層開關、管理發佈地圖的控制介面等。
新增及編輯資料:功能包括資料的編輯、新增欄位內容、或者透過 Custom SQL Query 來過濾、更新或匯出資料。若有關連性的資料需進行合併,則可透過 merege dataset 進行欄位或空間性的合併。

The CARTO Editor:DataView

設計圖層樣式:CARTO 圖層樣式的設計十分靈活,除了基本的分層設色、等值設色、群集地圖展示之外,還有納入空間分析的強度地圖、密度地圖、熱區地圖,另外可依照時間序列播放動態地圖。若您想讓圖層的樣式更靈活,CARTO 有提供 cartocss 介面讓使用者進行圖層設計,您可透過 css 語法自訂所需要顯示的方式及樣式。

img_style

The CARTO Editor:wizards

管理發佈地圖:地圖發佈所需的圖例、圖名、底圖(CARTO 預設底圖為 OSM、Here)都可以透過 MapView 功能進行設定,若您希望以您的底圖來發佈分享您的主題地圖,CARTO 提供納入 XYZ(tiles)、WMS/WMTS、TileJson 等底圖服務的功能。CARTO 企業版(Enterprise plan)可針對地圖讀取的權限進行設定,分為公開(public)、分享連結(with link)、需要密碼(password protected)、不公開(private)。

The CARTO Editor:MapView

CARTO運作模式

CARTO 其運行的架構有別於先前的雲端地圖,是架構於 PostGIS 及 PostgreSQL 上的 Saas 服務,因此可以透過空間查詢語法的設計,進行資料的分析與產製匯出;此外,在圖層設計上提供 CartoCSS 的物件,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樣式、控制圖層顯示方式及製作互動式地圖。最後,在依照您設定的基本底圖及 CARTO 即時產製的 Map Tiles 進行套疊發佈,就可以建置一個美觀的地圖網站。若您有客製化地圖網站的需求,CARTO 也提供相關的 API 讓您進行圖台的操作,讓您可以透過簡短的程式撰寫,即可建置功能強大的地圖網站。

CARTO 運作模式

On-Premises Plan

On-Premises Plan 是一個讓企業部署內部私有地圖雲的方案,可以讓您的機敏性檔案不需上傳至雲端,依照需求來制訂地圖的存取規則,即時性的資料可透過資料庫的連結即時更新。On-Premises Plan 完整納入了 CatroDB Editor 功能(DataView、MapView)、並且提供開發所需的 API 服務(CARTO.js、Map API、Data API、Shared Data),讓您在企業內部即可達到與 CARTO.com 一樣的分析、套圖、發佈地圖的成果。

On-Premises Plan

CARTO On-Premises 架構

CARTO的優勢

  • 新一代的雲端地圖引擎,提供強大的地圖的視覺化及製作互動功能
  • 具備 GIS 的分析功能,精靈自動分析、即時製作多款合適互動地圖
  • 支援多種空間資料格式,使用雲端軟體匯入資料,讓您上傳資料好輕鬆
  • 簡單的操作介面、靈活的樣式設計、快速的發佈程序,讓您輕輕鬆鬆分享地圖
  • CARTO 企業版可針對地圖讀取的權限進行設定,讓您管控地圖變的好容易
  • 提供相關的 API 進行圖台的操作,讓您透過程式的撰寫建置強大的地圖網站
  • CARTO 提供 On-Premises Plan 讓您在企業內部即可部署私有地圖雲
想要體驗一下 CARTO 的效能嗎?
您可以前往瑞竣科技的 CARTO Maps Galley 查看我們所發布的各式主題圖。若您對於 CARTO 有更多的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