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 電子報No.0169期 | 2019 TGIS年會團隊

今年度TGIS年會於宜蘭大學舉辦,此次瑞竣科技與經濟部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共同參展,瑞竣科技也特別動員了11名同仁參與,如此大陣仗就是為了讓貴賓對於參展的系統能夠更印象深刻,除了在攤位視覺化設計以及展示設備上下足準備,這次我們也搭配準備了全新的文宣品包含了保溫袋、飲料提袋及瑞竣最新的試鏡布,讓每位參觀的嘉賓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 TGIS團隊合照

瑞竣科技展區以宜蘭在地的蘇澳港為主題,呈現了全幅的MAXAR(原DigitalGlobe)30公分高解析度衛星影像海報;同時現場也提供了高頻率拍攝的Planet Labs鴿子衛星查詢服務,參與者可以任選一個區域即可查看過去近三年來該地點所拍攝到的800張歷史影像,這也是目前在所有商業衛星中任一地點歷史影像存量最多的領導者;此外瑞竣科技與日本NTT Data合作的3D建物產品,擁有兩公尺內高程誤差品質,能夠呈現建物真實的材質,加上快速產製特性讓不少嘉賓感到驚艷。

2019 TGIS 01

由經濟部委託瑞竣開發的經濟地理資訊系統EGIS,今年以主視覺大圖吸引不少貴賓前來一探究竟;同仁還端出了觸控螢幕,專為觸控設計的介面讓大家在指彈間就體驗系統操作流暢性及各項精心設計的功能。EGIS整合了豐富的經濟與能源資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資料特性,引發在場貴賓好奇心,一同投入趣味經濟現象挖掘;此外,EGIS更進一步推出選址決策功能,提供使用者掌握決策資訊,透過系統展示與嘉賓互動問答中,獲得了許多回饋及鼓勵。

2019 TGIS 02

以「災嘸?蛙攏哉!」為座右銘的災害情資服務平台,剛好活動當天中南部下大雨,即時災情主題圖立即顯示道路積淹水的災情回報;若山區因為土石流或豪雨,導致第一線救災人員無法即刻抵達,也可透過CCTV主題圖觀看即時影像,掌握集水區、山坡地、重要道路的即時資訊;身在宜蘭的我們當天天氣即使萬里無雲,天空仍有點灰濛濛的,由懸浮微粒觀測主題圖可以看到當時東北部地區的PM2.5已經超過一般標準值。原來災情網包羅萬象,貴賓們一聽完解說,迫不及待掃描QRCode直接開啟災情網來看看!

2019 TGIS 03

本平台也於今年榮獲台灣地理資訊學會「第十五屆金圖獎最佳推動服務獎」的殊榮,瑞竣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長期合作,共同建置跨領域災害預警系統,提供災害評估與監測資訊,整合超過30個單位、近300項的防救災相關機關資料,對外公開百幅防救災GIS主題圖。運作上線9年期間,累積使用人次超過14萬人,全台民眾無須帳號即可在災情網瀏覽最即時的防救災資訊,快速提供第一手資訊,舉凡颱風、地震、豪雨、淹水、土石流等天然災害,都以視覺化、圖像化的主題圖提升全民防災意識。

2019 TGIS 得獎合照

最後感謝所有蒞臨本公司展區的貴賓,您的建議與回饋我們都銘記在心,未來瑞竣仍會秉持空間資訊專業且不斷推出創意思維,持續提供客戶多元產品及精緻服務。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