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曾經介紹過Show Taiwan & RITI Online iPad V1.0版本,經過將近三月的使用者測試後,我們得到許多使用者的功能建議,在此特別感謝參與測試的使用者。Online iPad新的V1.5即將推出,其中包含了展圖效能的改善、iOS 4.2版的支援、全新的繪圖功能與儲存功能、並整合了Dropbox網路硬碟分享功能等等…

本次的改版將更著重於外業調查人員的作業,以下進行說明:

  1. 多樣化的底圖(Base map)切換功能:此一版本提供了Online上所有的底圖,除了基礎的電子地圖外,還有包含歷年的捷鳥衛星以及福衛二號的影像,也包含了即將上線的World View2影像。多樣化的底圖
  2. 新增Map Services套疊:使用者可以自行新增單位內部的Map Services如地籍圖等,讓您可以於Online iPad的底圖上套疊單位內自有的圖資。自行套疊單位圖資
  3. 全新版的地圖繪製功能:Online iPad提供了點、線、面、隨手線、隨手面等多樣化的功能,而繪製的結果可以進行儲存,使用者於下次使用時可以再開啟回到當初的繪製結果再加工,此一功能對於外業調查的人員相當有幫助。新版繪圖功能
  4. 當您需要將前述繪製的結果即刻傳給您辦公室的同仁時,新版的Online iPad整合網路硬碟Dropbox,您可以將繪製結果上傳至您的Dropbox帳號,系統將改以KML格式進行儲存,您的辦公室同仁可以透過Dropbox立即下載繪製成果,並且以Google Earth或其他軟體開啟即可查看您的調查成果。整合Dropbox網路硬碟儲存成KML共享
  5. 支援快速定位的功能:將提供縣市、鄉站、村里以及Google關鍵字(門牌)定位功能。

新版的Online iPad過陣子我們將再次提供給Online的付費使用者進行測試,未來您可以在3G行動通訊的環境下,透過我們提供的最新Online iPad軟體,即可以達成以往需要採購相關軟體才能達到的功能。而針對政府單位或企業版的客群,我們可以提供更多客製化的功能,包含可以進行現地的環域或區中點分析、讀取伺服器上的各項空間屬性資料、現地調查的佈點同步以及”離線地圖”等等功能,當然如果需要整合現場拍照的功能,我們也有提供iPhone的版本。

若您對於iPad於GIS上的應用有更多的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