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竣科技團隊受經濟部委託建置之「國土資訊系統–自然環境資料庫分組」( http://ngis.moea.gov.tw ),除配合網頁版的系統網站使用外,為響應行動智慧服務趨勢,特別開發智慧型行動載具(mobile device) 版本,目前第二代版本「自然環境資訊地圖」VERSION 2.0已經於App Store上架,提供更美觀清爽、方便的操作介面、與更多豐富的圖資瀏覽功能。您可以利用任一款搭載iOS 3.1以上( iOS 4.X compatable )作業系統之行動裝置(iPhone 3GS 、iPhone 4、iPod touch、iPad )下載安裝,完全免費使用。

【VERSION 2】更多的特色圖層

  第二代版本新增多達12項特色圖層,目前共有30多項圖層提供套疊,如:地籍圖(套疊上提供至地段)、林班圖(提供至小班)、等高線圖、地質圖、礦物礦產(含金屬非金屬能源等礦產)、堤防海堤、農田水利會…等,除了針對圖層進行效能上的最佳化處理,介面上也提供更簡易的套疊方式,只要點選圖示便可立即在地圖上開啟。在套疊的同時,還可以針對圖層透明度即時調整達到最佳視覺化效果。

【VERSION 2】更多元的定位功能

  第二代版本新增更多查詢與定位功能,包括主畫面上即提供搜尋框,只要鍵入地址門牌、地名等關鍵字即可針對多項來源進行相關查詢,另有行政區定位(提供至村里)、地籍地號定位(提供至地號定位)、林班地定位、XY坐標定位(包括TWD97 TM2、TWD67 TM2與WGS84),更多查詢與定位功能讓找到位置更容易!

【VERSION 2】更直覺、人性化的繪圖工具

  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在地圖上標註個人資訊並傳遞他人,App內提供了完整且便利的繪圖工具,皆以點 、線、面的邏輯就能完成繪圖,並可任意調整線段樣式、填滿樣式、透明度、粗細、字體大小及圖標樣式等。鑑於手機版面較小,第二代版本針對各種繪圖工具提供 預設樣式 可快速進行設定,例如介面上已提供預設好的顏色、樣式或圖標樣式,皆不需您自己一一下去調整,只要輕鬆切換喜好樣式即可進行繪圖,同時文字訊息的部份也提供「我在這裡」、「請走這條路」等常用詞句,更快地與您的朋友傳達相關訊息。

【VERSION 2】更即時的自然環境事件簿

  自然環境事件簿是自然環境分組網站首創的資料介紹方式,透過與環境相關的新聞事件,使用者除了閱讀事件外也能瞭解事件相關之空間地理資料。在第二代版本中,您可以在手機上同步進行事件閱覽,透過這些豐富的事件閱讀與地圖影像,讓更多人來瞭解我們所居住的臺灣寶島這塊美麗的土地。

【App 免費取得】

App名稱:『Natural Map』
自然環境資訊地圖VERSION 2.0

本App已不再提供服務,如有不便敬請見諒,謝謝您!

若您對GIS App之建置有興趣,歡迎與我們連絡

2 Thoughts on “【瑞竣電子報】No.0020 經濟部NGIS App最新版本於App Store免費下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