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整合拍攝能力

隨著遙測科技發展,光學衛星不只能獲取大範圍的拍攝面積,亦能提供 0.5 米以下解析度的影像,同時更可以解決不易飛航地區,如高海拔山區或離島地區影像取得之問題。過去由於商用遙測衛星資源有限,常有客戶下訂單後遲遲無法取得所需之衛星影像,因此衛星影像交付時間點成為臺灣用戶們選用時最大的考量。

隨著美國DigitalGlobe公司在六年內發射了三顆超高解析度衛星:QuickBirdWorldView-1WorldView-2 後,前述問題點有了突破性的解決。以民國 100年為例,此三顆衛星共拍攝台灣地區約四萬平方公里面積之影像,展現出高效能的影像獲取力,也同時證明了DigitalGlobe對於臺灣客戶的重視。


以WorldView-2為例,該顆衛星於民國100年在北高兩大都會區累積拍攝了七次之多,迅速建立豐富的影像資料庫,對於城市發展及變遷監控有著顯著成效。DigitalGlobe亞洲區負責人小田園孝行先生已承諾在新的一年,對臺灣地區影像拍攝會投入更多的資源,以提供國土規劃及時的決策資訊。



影像處理的藝術

一般影像處理手法不外乎是影像幾何校正、正射糾正、調色及拼接等基本處理,目前市面已有各式遙測影像處理軟體能支援處理,比如ERDAS、ENVI、PCI Geomatica、SOCET GXP等,皆是相當便捷的處理工具。然而如同烹煮料理一樣,就算擁有食材、鍋具及食譜,卻不一定能夠烹煮出餐館的美食,因為資料處理的經驗還是一大關鍵。以最常見因不同時間拍攝所產生的影像色差來說,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仍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來進行調理,以期達到最完美的效果。對我們而言,影像處理不僅是一門技術更是經驗累積下的獨門藝術。

瑞竣科技是國內第一也是唯一設置衛星影像生產團隊的公司,我們不僅擁有超過十年的衛星影像銷售經驗,更累積超過百萬平方公里影像處理經驗,能提供給您完整衛星影像應用解決方案。如果您對於影像的應用與品質有需要了解更多,我們將會是您最佳的諮詢對象。



上述影像版權為DigitalGlobe公司所有 Imagery Courtesy @ DigitalGlobe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