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瑞竣科技協助經濟部資訊中心維運之「國土資訊系統—自然環境基本資料庫分組」,2012年成果豐碩,目前最新8.3版已於2012/12上線,具備相當多不一樣的亮點

 

1. 『新3D地形模型』功能隆重登場

由瑞竣科技團隊客製化撰寫之新版3D地形功能,重要特色包括:

  1. 採用ASTER衛星最新30m全球數值地形資料(GDEM),解析度更高
  2. 不需要安裝額外的外掛程式
  3. 跨IE、Chrome、FireFox等瀏覽器上使用
  4. 使用者可自行選擇地形模型表面貼附底圖,並進行多圖層套疊
  5. 透過簡易的地圖框選,並調整x,y 軸、遠近軸以控制3D立體模型之呈現,操作上更加簡便



2. 『最新農航所彩色正射影像WMS』正式上線

瑞竣科技協助經濟部資訊中心成功介接最新農航所正射影像於系統中作為圖層之用,透過WMS(Web Map Service)不但可即時呈現農航所最新影像。雖然WMS展示的效能無法比照cache maps,但是由於彩色正射影像來源是航空照片,相機更貼近地面,部分影像解析度較衛星影像更清晰,相互參照使用可以提供更為豐富的參考資訊。


3. 『Natural Map』App in Google Play

經過一年的努力,『自然環境資訊地圖Natural Map』Android App終於在Google Paly正式上架。從現在開始,使用者可以在Android平台上使用與既有iOS相同的地圖切換、圖層套疊、定位、關鍵字查詢、環境資訊等功能。這也表示自然環境基本資料庫內的各項資訊逐漸完整地具備了跨平台整合功能。


4. 自然環境分組入口網站4.0 全新改版

全新更新既有架構之自然環境資料庫分組入口網站,新的版面設計配合JQuery與Flash動畫技術,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各項資訊內容,春夏秋冬的首頁設計作為整體網站的門面,呈現上更加豐富多姿。


5. 第17屆資訊服務創新競賽圓滿成功

去年度瑞竣科技協助經濟部資訊中心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的第17屆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以『自然環境資料庫服務應用組』為主題,讓學生們將自然環境資訊融合至課業上之專題中進行程式開發與競賽。瑞竣科技團隊為此特別建置競賽專用之Web Services與完整的使用介紹文件,競賽學生們能夠即時取得開放性的自然環境資訊,同時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宣傳活動,競賽已於2012年11月圓滿結束,該開放性之Web Services獲得了學校老師們的一致好評,也讓政府推動開放資料的政策又向前邁進一步。

透過地圖夢想家FB粉絲團,您可以隨時第一手取得自然環境資料庫的最新消息 ,也可以與小小冒險家互動,或針對系統提出您的建議,我們將竭盡所能來回應您的需求,期待自然環境資訊庫能為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