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竣科技協助經濟部資訊中心維運之國土資訊系統—自然環境基本資料庫分組,一直是國土資訊系統中領先的指標。最近也迎來了第9版,究竟有什麼令人驚艷的嶄新成果與設計呢?


1. 圖文並茂的引導式說明

透過介面的直接標註,您可以更清楚自然環境資訊庫系統上的各項功能的所在位置,甚至與此同時一邊操作功能介面,讓您在眾多功能下也不迷路!



2. 分享自己的的地圖畫布

不用刻意去發佈,只要一個按鈕「網路服務」就可以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們觀看您自己的地圖。但是別忘記,畫布還是建議要透過個人帳號”儲存”,系統才知道您要分享的畫布是什麼喔。想不想看看新年禮物呢?

請點選: http://ngis.moea.gov.tw/SL/RflYOI



3. 更貼心好用的搜尋引擎

當關鍵字搜尋已經變成我們上網不可或缺的工具時,是否也想在地圖上擁有同樣便利的搜尋方式呢?9.0版具備了新的系統搜尋引擎,協助您輕而易舉找到與該關鍵字(如「玉山」)相關的:

● 天氣、雨量、水位、海況等s時資訊(ex.玉山氣象站現在氣溫7度)
● 自然環境分組相關圖層資訊(ex.衛星控制點、氣象站)
● 地標資訊(ex.玉山北峰、玉山一號橋、玉山國中小、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等)
● 相關自然環境事件(ex.2012年公路八景票選出爐)
● 網友共享的地圖畫布與地圖書籤
● 相關圖層說明、或知識庫


4.透過iOS App2.3版配合軌跡畫布進行田野調查

12/25更新上架的「自然環境資訊地圖」iOS App (2.3版),新增了軌跡記錄功能,可以讓您到外地進行田野調查,透過軌跡記錄、將軌跡成果同步上傳到GIS倉儲系統。後續回到室內後,透過畫布的匯出、再匯入,再利用各項繪圖工具加入註解、標示等,就能夠完整地呈現您個人田野調查的最佳成果!



5.更多豐富的地圖資料

2013年度自然環境分組成功地介接了國土測繪中心發布的通用版電子地圖,除此也將底圖轉換為了華麗設計版的瑞竣科技SP(Special)電子地圖,提供更豐富、更細緻的地圖資料。另外透過ShowTaiwn&RichiOnline的服務、提供更精細的高解析度衛星影像,讓使用者能有更多不同的資料可以參照。


更多新功能,歡迎請參閱Facebook 「地圖夢想家」,與小小冒險家互動,或針對系統提出您的建議,我們將竭盡所能來回應您的需求!

App 免費取得


App名稱:『Natural Map』
自然環境資訊地圖VERSION 2.3


下載取得方式有以下3種:
1. 進入免費下載頁面,再點選 [View in iTunes],自動開啟本機iTunes進行下載
2. 直接於App Store上搜尋關鍵字 [ NGIS ]
3. 使用手機掃描右圖QR code連結至本網址


若您對GIS App之建置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