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 電子報No.0113期 | Jerry 商嘉瑞

2015 TGIS台灣地理資訊學會年會剛剛結束,瑞竣科技多年來全力支持年會的舉辦,今年度更以協辦單位身分參與活動的執行,並同時在經濟部、水利署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指導下,串聯了數個攤位的活動,透過遊戲的過程增長空間資訊的知識,讓會場充滿了挑戰驚嘆與歡樂聲。當天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也特地到瑞竣科技了解目前全世界最高解析度30公分的WorldView-3衛星於台灣的拍攝狀態,並對於其拍攝成果感到驚艷,同時間張副院長也於參訪過程中特別提到,瑞竣科技是本次金圖獎唯一同時獲得兩個獎項的公司,非常難得值得鼓勵。

▲ 張副院長參觀瑞竣科技攤位

02

▲ 瑞竣科技榮獲2015 TGIS兩座金圖獎獎項

此次的金圖獎活動瑞竣科技也分別以與經濟部資訊中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合作建置之資訊系統成果,獲得本屆金圖獎「最佳應用系統獎」,雙重的肯定、加倍的榮耀。以下分別為兩個系統的介紹與發展現況:

經濟地理資訊系統」,利用經濟統計區系統為空間單元,收集經濟、能源相關資料,以保留原始資訊內容同時不影響隱私前提,將成果以空間資訊技術進行呈現、分析,並協助經濟部所屬單位加速業務之推動。系統自2011年上線至今,累積大量的經濟圖資成果,並導入時序性概念,提供強大的經濟資料時空查詢功能;另外為了將經濟地理圖資發揮作大應用價值,也同時完成圖資申請建置,以實體資料、API介接等管道供應。資料申請目前已提供工廠類:家數、員工數、營收、女性負責人比率、每員工營收統計;能源類:逐月用電度數、逐月用電戶數、逐月平均電費等實體資料(空間單元皆至發布區),開放免費申請下載,亦歡迎各界人士申請下載應用。

負責掌管全國天氣觀測、預報工作的中央氣象局,與瑞竣科技合作完成的「天氣資訊空間展示服務系統」,整合格點天氣預報所需之資料與成果,從單一位置的觀測,延伸至大面積範圍的面化預報資料,再加入業務所需的預報校驗、特定天氣檢索、天氣預報回饋、陸路與洋面路徑規劃天氣查詢等加值分析功能,充分結合天氣預報專業與空間資訊技術應用兩種不同領域的特點,提供中央氣象局負責天氣預報人員充分的天氣觀測、預報成果時空分布查詢與檢校等業務支援。

awards

▲ 瑞竣科技金圖獎榮耀

瑞竣科技迄今已經累計了八座金圖獎的肯定,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更加努力,We go beyond imagination。


Jerry
Jerry

任職於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心,平常喜歡:閱讀,古典音樂、L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