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 電子報No.0151期 | Diane 徐郁晴

新北市iMAP (https://map.ntpc.gov.tw),提供新北市居民完善的民生需求空間查詢與不同主題之地圖展示平台,內容包含可以查詢如交通資訊、藝文空間、運動場所等19大類的主題地標、提供市民日常所需市政服務資訊,舉凡如:民眾財產有關之地籍與公告地價、公告現值、各類民生地下管線、以及學區資訊、即時路況、即時停車位、即時YouBike車位車數資訊、電動機車充電站、這些在新北iMAP都一應俱全。

地圖查詢當然不能限制在電腦使用囉!行動版新北iMAP也一樣十八般武藝樣樣通!行動版iMAP藉由行動裝置的GPS定位,將地圖位置定位至使用者所在地。強大的搜尋功能支援關鍵字搜尋(可選擇是否只搜尋鄰近區域),參考底圖部分同樣可以在右側底圖切換按鈕,切換衛星影像、地籍圖等多種底圖。

地標查詢功能完整收納了19大類主題地標,行動版iMap採用「適地性服務」(LBS),依使用者所在位置,由近到遠條列查詢之地標,附上參考距離。想要快速進行聯絡?沒問題,直接點擊地標後按下通話按鈕就可以撥號,一支手指就可以搞定。除了查附近的一般地標,行動版iMap也貼心地為了行動裝置使用者設計了行動專屬地標查詢。試想在外活動的市民朋友在外臨時需要查地標,最常會希望查什麼呢?我們精選了AED急救站、轄區警局,以及WIFI熱點三類作為附近設施查詢目標(有什麼比找WIFI更緊急的事呢?),直接點主選單上的附近設施,一樣一指搞定。


行動版iMAP為了方便使用者在手機上查詢新北市空間資訊,操作都設計為最精簡,搭配手機的隨身性與移動性,更滿足隨時隨地查詢需要。希望藉此精巧設計的新北iMap,讓地圖更貼近每位新北人的生活。

※如何使用行動版iMAP呢?

1.拿起您的手機或行動裝置,開啟瀏覽器輸入https://map.ntpc.gov.tw或掃描QR code
2.2017年11月1日開始,歡迎下載「我的新北市App」在「市政服務」單元也可以看到我們喔! Android請點此下載>> iOS請點此下載>>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Diane

任職於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善於統整、熱衷於協助客戶系統化作業流程;設計出使用者能夠簡單、易於操作的系統也是個人的一種癖好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