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們發表了幾款今年度iPhone上的App,主要的功能是圖資的查詢與資料的蒐集,不過iPhone 雖然輕便但電池還是很容易消耗,因此iPad會是另外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今天我們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最新的iPad 成果「自然環境資訊地圖」App,這個App主要的目標是希望將既有的自然環境整合供應系統上的WebGIS 重要的功能移植到iPhone或者是iPad上。

「自然環境資訊地圖」有幾個重要的功能,包含:

  • 地圖展示:包含電子地圖、衛星影像、氣象站、水位站、土壤圖、地質圖、氣候圖、林班圖等等。
  • 空間查詢:可以於地圖上任一點或目前AGPS(GPS) 坐標位置,查詢到該位置之行政區域、人口數、戶數、坐標、坐落流域、海拔高度、天氣預報、鄰近震央數、土壤屬性、坐落基本圖圖號及圖名。
  • 快速定位:提供縣市、鄉鎮、村里定位,或者透過AGPS(GPS)進行定位。
  • 畫家功能:可以於地圖上進行點、線、面或任意曲線及多邊形繪製,其中各項繪製的工具皆可以任意變換顏色和透明度。

以下為App於iPad上的系統截圖,您也可以透過下方影片觀賞到實際運作的狀況,若您對於iPad與GIS整合上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PS:此App 將於十二月於Apple Store上架。

 


登入首頁畫面


電子地圖與氣象站


衛星影像與林班圖


於地圖上新增地標資訊


於地圖上繪製任意多邊形


系統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