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 電子報No.0123期 | Sophia 陳婷芳

由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辦,瑞竣科技開發的「災害情資網」已上線運作,歷經多次的實際災害應變考驗,提供中央、地方政府應變人員足夠的災害相關資訊服務,已成為災害應變不可或缺的利器。過去也曾多次獲得國內外各項GIS獎項的肯定,今年更上一層樓,通過層層的審查程序,獲得「104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公共服務類金質獎肯定,也是今年唯一一個政府機關服務獲獎者。

img01

圖1 張善政副院長頒發104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代表領取

img02

圖2 陳宏宇主任親自向張善政副院長說明災害情資網運作成果,生動地解說讓在場所有人皆留下深刻印象



為推廣災害情資網的各項成果,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已在104年資訊月政府館雲端創新館設置攤位,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各項災害情資網成果,同時現場還有互動小遊戲,參觀使用之餘還可以帶禮品回去唷!

img03

圖3 災害情資網亦參加104年資訊月政府館展覽



獲得金質獎獎項,也等於給予災害情資網的發展成果最佳肯定。當前災害情資網身負重任,在災害來臨前、中、後皆需要整合各項災害資訊、地圖、研判;服務對象部分也廣泛分布自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眾等層面,希望在災害防救的艱鉅工作中貢獻棉薄之力。在此偷偷先預告一下災害情資網即將提供的新功能:利用RWD技術,全新打造提供行動裝置瀏覽器適用的災害情資網行動版本。不同於其他災害相關服務需要安裝APP,還要經常自Google Play/APP Store下載更新、佔用儲存空間與頻寬,災害情資網行動版只需要一個網址、開啟瀏覽器,隨時隨地掌握全台災害動態消息與各地警戒狀態,方便又安全,預計明年正式上線,請大家密切注意瑞竣科技電子報吧!

img04

圖4 搶先曝光災害情資網行動版


sophia-01
Sophia

任職於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主要工作是搞定客戶各項疑難雜症,用力將客戶辦公室內塞滿系統的獎項。最大的興趣是窩在電腦前看連續劇,假日沒必要絕不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