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 電子報No.0191期 | Emily 呂亞宣

共同契約讓採購速度加快了

為了讓政府機關與學校單位採購商品更為便利,政府於103年開始訂定共同供應契約制度,根據政府採購法第93條第1項:「各機關得就具有共通需求特性之財物或勞務,與廠商簽訂共同供應契約」,各個中央政府所屬的機關(部、會、行、處、局、署)、學校以及地方政府等等,都可以適用此採購辦法,直接透過共同契約向決標廠商購買產品,有效減少過去繁複的採購手續流程。

瑞竣一向秉持帶給客戶最佳服務,於今年首次參加共同契約招標,成功將產品上架至共同契約供應網站上,希望幫助各單位能用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買到瑞竣產品!

 

2022最新上架產品

今年上架的產品有瑞竣獨家的RiChi geoCoder,Trimble的eCognition教育版,以下依序說明:

 

一、RiChi geoCoder (快速購買連結)

獨家地址清整技術

RiChi geoCoder為瑞竣獨家開發的地址清整工具,協助使用者在面對參差不齊的大量地址資料時,進行地址錯誤糾正、缺漏補齊、統一格式的專業資料處理。舉凡像鄉鎮市區資訊疏漏、路名輸入錯誤、門牌號誤植到不存在的號碼、段資訊填寫成阿拉伯數字、地址有多個門牌號碼…等,geoCoder都可以協助校正清理,並且轉換成常見標準地址寫法,讓地址資料品質有所提升,不必再為資料髒亂困擾。同時為了幫助使用者更掌握原始地址資料狀況,處理好的地址結果也會提供詳細輔助訊息與狀況分級說明,讓您可以輕鬆評估該筆地址處理結果。

 

大量地址定位服務

具有強大校正能力之外,geoCoder 還有一個亮點特色─大量地址定位功能。除了常見的一般門牌地址,較特殊的地址寫法如:聚落、文字巷、甚至是少數地址才有的衖、衕、橫,它都有辦法準確定位,且可以在一天內就能完成數百萬筆的地址定位處理,讓使用者從此不用辛苦跑公文申請線上定位服務,且每天可處理的定位筆數也沒有限制,只需要購買一次,即可終生享有吃到飽的地址定位工具。

 

 

機關內部環境使用

使用者只要取得geoCoder的合法授權,便能夠在機關內部環境下,操作上述豐富的多層次地址處理服務,既無須煩惱防火牆資訊安全的議題,也不必擔心具個人隱私的地址資料有外洩的疑慮。

 

多元加值擴充應用

瑞竣所開發的geoCoder產品,當然也可搭配瑞竣的行政區、社區、學區、地標、商工資料庫等多樣獨家加值資料做使用,使用者如有興趣做資料方面的擴充加值,以上各項產品格式皆可互相支援。現行我們已成功導入累計超過20間政府機關與私人企業,具有豐富實績經驗,並提供專人做詳盡教育訓練與圖資使用解說,一步步協助您安裝與操作,打造一套專屬於您的門牌地址處理服務流程。

 

 

➢ 如想購買RiChi geoCoder,請撥打專線02-82280790#101洽呂小姐
了解geoCoder更多

 

二、Trimble eCoginition(快速購買連結)

 

Trimble eCognition是一套全球公認最強大的物件式影像分析軟體,它能夠支援各式的地理空間資料,從衛星影像、航照影像到無人飛行載具(UAV),甚至是空載光達點雲的分類。透過加入高程資料及各式向量資料的輔助,並配合使用者的邏輯建立分析流程,以連結各種資料間的內涵,最終從單純的地理紀錄(影像資料)萃取出終端所需要的有用資訊(向量資料),對於遙測數據分析上有非常大的助益。軟體應用的範疇相當廣泛,舉凡土地利用分類、建築物偵測、崩塌地偵測、植生判釋、水體偵測…等等,還有好多應用等待您來發想,如果您想更輕鬆的從影像上萃取出有效資訊,千萬不能錯過它!

 

獨特的物件式影像分類

獨特的物件式影像分類技術,讓影像分類跳脫傳統像元判釋,其特點是會先將影像具有同質性的區域切割成一塊塊的物件(像元集合),再針對這些”物件”來進行後續的影像分析,被物件化後的像元分類能得到更完整的分類成果,避免椒鹽式的雜訊。

 

巨量的分類指標

軟體內建巨量的分類指標,讓使用者能針對自己的分類目標做最合適選擇,包括物件的色彩、紋理、形狀、大小及位向關係等等,也可由使用者自行計算需要的分類指標。另外,影像分類方法琳瑯滿目,包含傳統的監督式分類、非監督式分類以及最新種類的機器學習法(SVM、CNN)。軟體包含的功能相當豐富,是一套操作感受自由度高,卻又具備各式遙測影像分類工具的套裝軟體。

 

升級擴充

eCognition 軟體主開發程式為Developer模組,使用者大多於Developer進行主要分流程的建立,待需處理大量影像時,可再另外採購Server做為輔助,讓作業流程更加速及有效率。Developer擁有非常直觀的資料展示介面,透過軟體進行資料展示與剖析,使用者能更深入了解各式遙測影像的性質與內涵,理解影像圖層排序及反射光譜數值等結構,更能為後續選擇影像分析方式做最準確的判斷。

瑞竣科技不只是軟體銷售代理,更提供了完整的售後服務,在軟體安裝及應用面都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可以支援,若有更全面的技術指導需求,我們也能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課程;過去我們完成的專案包含土地覆蓋分類、變遷分析、點雲資料處理與應用及其他災害分析…等,因此擁有專業的領域及最豐富經驗的我們,絕對是您唯一的選擇。

➢ 如想購買eCognition,請撥打專線02-82280790#111洽許小姐
了解eCognition更多

 

採購流程教學

目前RiChi geoCoder與Trimble eCognition皆已經可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上購買囉,購買流程簡單教學如下: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Author
Emily 呂亞宣

任職瑞竣科技應用系統事業部,樂於接受新知,生活目標是當一個快樂又充滿活力、努力讓生活充滿儀式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