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空間資訊系統共同平台日前新增100年度全區衛星影像,範圍包含了新北市、台北市及基隆市,拍攝期為民國100年8~10月份。在全國各縣市政府中,新北市為唯一對外提供最新且最完整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之單位。本次影像範圍約3000平方公里,為6條航帶資料,從影像拍攝到資料處理及系統上架,瑞竣科技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項任務,提供了新北市空間資訊系統共同平台最即時的影像資料。

新北市影像是採用DigitalGlobe 最新穎的WorldView-2 衛星進行拍攝,其獨特高速旋轉鏡頭之拍攝模式大量地縮短了拍攝所需時間,因此,與舊式衛星相較下能在同樣時間內取得更廣之面積資料,也得以避免季節變換所造成的影像嚴重色差問題。至於衛星軌道定位精度,WorldView-2亦搭載目前全球最高等級系統,不需選取控制點即可達到1/5,000製圖精度,更是高效率地加速影像處理時程。

共同平台加值應用系統之一的新北市樂活地圖網站,也在共同平台影像上架時隨即同步完成更新(相關概念請參考此篇文章),以下為樂活地圖及影像成果之部分地區截圖,若您對於影像的採購與使用上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新北市樂活地圖網站

新北市政府

三峽新市鎮

林口霧社街(賽德克巴萊拍攝地)

三鶯藝術工作坊

鶯歌環河道路

樹林柑園二橋

浮洲火車站

中安大橋

五股土城快速道路

花博夢想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