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R-01

(災害應變決策輔助系統的主導推手-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非凡新聞獨家採訪剛升格改制為行政法人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新聞來源:新聞報導新聞影片),其中心防救災系統技術也連同體系一併升格,整合雲端行動智慧技術,由瑞竣科技協助建置之「災害應變決策輔助系統」在歷經4年災害應變實戰經驗之後,今年6月將正式對外開放新版災害應變決策輔助系統。新版系統支援各類裝置的瀏覽器操作,不論是桌上型電腦,或是IOS、Android行動裝置平台都直接以網頁連線進入使用,所以倘若災害發生當時身處外地,也能拿起身旁的手機、平版電腦查詢最新災害消息,讓以往取得不易的防救災資訊隨手可及。

NCDR-02

(新版災害應變決策輔助系統整合超過20個單位、120項的防救災必要資訊)

新版災害應變決策輔助系統為了因應行動智慧的興起,還導入了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的概念,其運用 GPS /AGPS定位與空間地理資訊,精準掌握使用者的位置,進而提供所在位置的災情狀況、警報等級、空間地圖、甚至包括影音播報等內容,可參考下圖查詢介面,整體功能與介面設計提升了使用者的智慧行動體驗感(Intelligent Mobile Experiences),而傳統的地理資訊系統也正式走向個人化地理資訊服務的新世代。未來瑞竣科技將持續利用最新技術,結合防救災資訊推播與應用需求,轉換為人性化與工具化的虛擬服務,提供各類使用者必要與即時的資訊內容,將防救災資訊的傳播,從以往的應變人員,擴增納入至一般大眾的參與。

NCDR-03

(智慧技術與適地性服務(LBS)之災害情資查詢網頁)

NCDR-04

(實際測試畫面-左:苗栗縣三義鄉、右:雲林縣土庫鎮)

NCDR-05

(實際測試畫面-新北市中和區)

應用適地性服務(LBS)提供使用者所在位置鄰近災害相關資訊
參考資訊來源:非凡媒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