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 最新消息 | Pinky 金品齊

「是不是打錯字了?」「是什麼品種的鯨魚?」對於出現在瑞竣科技宣傳品中的”小鯨雲”,大家有好多的疑問與解讀。一開始覺得「好可愛」,到後來「好可愛喔~他是不是…」,從喜歡到想了解他、開始關注他的出沒,看起來溫和的小鯨雲默默的吸引了大家的眼光。

小鯨雲的故事要從2012年開始說起… 每年在設計公司的宣傳品時,總是使用”地圖”、”衛星影像”這兩種素材,想以不一樣的方式呈現公司新產品RiChi GIS Cloud,並且可以抓住大家的眼光是一開始設定的想法。這時有同事提問「如果我們設計自己的吉祥物呢?」突然大家眼睛一亮,「也許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想法瞬間浮現出來!

「真的可以嗎?」、「GIS界沒有人做過這種事」,雖然有各種擔心,我們仍然決定把煩惱拋在後面,勇於挑戰!

曾經讀過一本書,主角是大鯨魚,在大海裡他有一個好朋友,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快樂又勇敢,他們自在的徜徉在大海裡,好像沒有什麼事能使人煩惱了。這就是我們想帶給人們的,可以在雲端(Cloud)裡自在悠遊,就像鯨魚在大海中一樣,與擁有豐富圖資及完整服務好朋友(RiChi)一起,在GIS界中面對各種挑戰!透過新產品RiChi GIS Cloud所要傳達的意像,誕生了瑞竣吉祥物-小鯨雲。

 

2012年的RiChi,當時正處於起步萌芽的階段,意即我們正從小鯨雲慢慢成長茁壯,一年又一年的耕耘,終有一天會像大鯨魚般強壯且自由。小鯨雲代表了「雲端、成長、悠遊、豐富、好朋友」。

小鯨雲誕生的時代有點久遠,但他卻一年比一年更游進大家的心裡。
在GIS界,你也需要朋友的陪伴嗎?讓小鯨雲陪你一起在這大海裡悠遊,把我們所發現的,帶進人們的生活中,成為最好的幫助者。
 


瑞竣吉祥物 | 小鯨雲基本資料
姓名:小鯨雲 (是雲不是魚喔!)
個性:溫暖且隨和,被叫錯名字只會傻笑;被叫對名字時會有一抹閃亮的微笑
出生:2012年
經歷:出沒於各平面實體及網路,從虛幻遊進真實(賀卡/邀請卡、DM、手機螢幕擦、手指環扣、馬克杯、便條紙…),再從真實回到虛幻(系統畫面、網站/網頁、簡報、電子報…),讓不認識GIS的人,也可以接觸到GIS,進而了解GIS對生活的應用。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Pinky

瑞竣企劃副理,大家的養眼師,負責把東西變漂亮,讓大家看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