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 最新消息 | Hom 李宏君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8/09/12) 2018年9月6日清晨日本北海道發生了6.7級強震,接近震央的厚真町丘陵地一帶更發生大規模走山,災情最為嚴重!Planet Labs衛星(鴿子衛星)今日首度拍攝到了災區畫面,相較於地震發生前的影像(拍攝日期:2018/8/3),很明顯可以看到原本綠油油的山林如今已一片崩塌、滿目瘡痍,從此次影像拍攝範圍直接比對,初估影像範圍內的崩塌地面積大約有24平方公里。與此同時救災活動仍在進行中,在這個水深火熱的時刻讓我們一起為北海道居民祈福,盡一份心力。

 

瑞竣科技使用Planet衛星影像計算出崩塌範圍(如下圖紅框區域),面積約達24平方公里


日本北海道厚真町 地震前衛星影像 (2018.08.03)

日本北海道厚真町 地震後衛星影像 (2018.09.11)

 

圖1 局部前後期衛星影像比較

 

圖2 局部前後期衛星影像比較

 

圖3 局部前後期衛星影像比較

 

 更多有趣的地圖資訊都在「瑞竣科技 給您地圖新鮮事」,馬上Follow



Hom

瑞竣科技空間產品事業部技術副理,專長是遙測資料應用與空間資訊分析,喜歡戶外活動、挑戰體能。